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8:20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微信图片_20200630163410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受益于国内经济水平的发展,人民对健康需求不断增加,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据统计,2018 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发展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各项政策陆续出台,有意推进智慧医疗器械供应链建设,进一步实现对医疗器械在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的快速、准确识别,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其中,《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的公告》明确提出,要实现全国医用耗材统一编码,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数字化、透明化、可视化,提升产品的可追溯性。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全球爆发让社会各界对安全和高效的医疗器械供应链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知。面对重大医疗公共卫生事件,建立安全、敏捷的医疗器械供应链体系是医疗保障的基础。后疫情时代,更多医疗器械供应链将实现端到端的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以提高供应链安全性和效能。在确保合规和标准化的基础上,智慧供应链的建设成为医疗器械企业打造竞争优势的关键手段。

基于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研究决定,将于2020年9月22-24日在南京市召开“2020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会议将围绕“数字化时代的供应链创新”为主题,邀请监管机构官员、行业研究专家、企业经营者和高级管理者带来主题报告及案例分享。现诚邀各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上药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官方媒体:

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网 http://www.mdsc.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http://www.chinawuliu.com.cn/

二、会议时间、地点、规模

会议时间:2020年9月22-24日

会议地点:南京市

参会规模:500人

三、会议主题

数字化时代的供应链创新

四、主要论坛

主论坛:宏观洞察(23日上午)

◐  不确定性时代,医疗器械经营的政策、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哪些变化?对行业有哪些重大影响?

◐ 诊断试剂和医用耗材供应链在当前环境下分别有什么新动态和新趋势?

◐ 为迎接“黄金十年”,医疗器械供应链企业应制定怎样的战略方向?

分论坛1:医疗器械供应链安全论坛(23日下午)

◐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构建有效的医疗器械供应链质量与合规管理体系?

◐ 供应链上不同类型的企业分别如何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

◐ 医疗器械全供应链追溯技术应用前景如何?

◐ 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安全?

分论坛2:智慧医疗器械供应链创新论坛(23日下午)

◐ PCR实验室和区域检测中心的崛起将为试剂供应链带来什么新机遇?

◐ 如何构建智慧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体系及柔性供应链?

◐ 为提高企业效能,医疗器械智慧运输和仓储分别如何建设?

◐ 大数据和云等新技术如何赋能医疗器械供应链?

分论坛3:医院院内供应链发展论坛(24日上午)

◐ 医院内部耗材和试剂如何精细化管理?

◐ 医疗器械医院院内延伸供应链对医院有何价值?

◐ 新实施的《医药产品医院院内物流服务规范》有哪些关键要点?

五、同期活动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第三方医学检验座谈会暨《医学检验生物样本温控物流运作规范》行业标准研讨会;

◐ 医院医疗器械精细化管理创新沙龙;

◐ 会员企业供需对接会;

◐《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报告(2020)》首发仪式及内容解读;

◐ 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 优秀当地企业考察。

六、参会人员

(一)参会嘉宾

会议拟邀请商务部、卫健委、药监局及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组织领导和全球知名医药研发、生产、流通企业高管等嘉宾。

(二)参会企业

会议规模500人,诚邀国内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零售药店、医院、疾控中心、医药电商、医疗器械产业园、医药物流园、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地方协会、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风险投资商等参加。

七、参会标准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会为3000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餐饮费、专家费等);技术、装备、咨询、投资类企业参会为5000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餐饮费、专家费等)。会议住宿、交通费自理。

八、会议联络

联系人:田芬

电  话:13161620006

邮  箱:tf@mdsc.org.cn

附件:

附件一:关于召开2020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的通知.pdf

附件二:会议回执表.docx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