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20年6月份中国仓储指数显示:指数持续回升 行业运行稳步向好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0:00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20年6月份为50.7%,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特别是近三个月指数稳步小幅回升,表明仓储行业回升势头进一步巩固。

2

业务需求稳中有增。6月份,业务量指数为51.4%,虽然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表明业务量仍在增长,只是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设施利用率指数为54.2%,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大宗商品类中的矿产品、有色金属和化工产品的业务量有明显增长;消费品类中的医药、服装和日用品的业务量有明显增长。

库存水平继续下降。6月份,期末库存指数为47.8%,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2.2%,较上月回落4.2个百分点。从指数变化情况来看,商品周转效率继续提高、期末库存水平继续下降,速度较上月均有所放缓。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稳定、市场需求回升的情况下,商品周转效率进一步提高,库存水平继续下降。同时由于需求回升带动企业生产活动上升,采购较前期有所增加,导致库存下降势头有所放缓。

利润出现明显回升。6月份,业务利润指数为57.0%,较上月回升6.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表明企业利润继续增长,且增速较前期明显加快。在业务需求稳中有增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情况保持较快回升势头。

后市预期保持乐观。6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指数双双回升,且连续四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表明企业预期保持乐观。疫情的逐步控制和政府政策的激励都为行业运行提供了有利的环境,预计未来短期内仓储行业仍将延续向好趋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