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20年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0:00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

3

4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6月份,国内市场克服南方水灾影响,供应链上下游继续延续3月份以来的恢复增长态势,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从行业看,物流各细分行业指均保持在扩张区间,其中,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和水上运输业业务总量指数明显回升。受电商促销季和线上消费需求活跃的影响,快递业业务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区域看,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物流活动均保持活跃,西部地区回升势头更强。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需求均有所增加,其中中小型物流企业回升速率更快。

业务总量指数回升,业务活动趋于活跃。6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4.9%,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反映出随着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

新订单指数回升,需求稳步回升。6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4.4%,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连续三个月在扩张区间回升,反映出需求逐渐回暖,有助于拉动物流行业相关行业业务复苏。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就业需求稳定。6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0.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行业用工需求稳定,从业人员数有所增加。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保持在较高的景气区间运行,反映出企业对未来预期较乐观,后市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