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第17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20 12:01:44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7月18日,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第17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蔡莹彬参加并分享“深耕全球化产业链,助力战疫复工和脱贫攻坚”的经验,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在线参加。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主持

蔡进高度赞扬厦门国贸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提出供应链服务化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具有很强可复制性的创新模式。不同产业的供应链形态有所区别,但运行机制原则一致,厦门国贸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成功正是得益于找准了供应链运行机制,从而形成了完整的服务体系。厦门国贸不局限于某一个供应链环节或模块,而是基于全产业链实现上下游资源的有机整合、高效协同,利用沿海开放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强化全球布局,拓宽市场,聚焦于供应链整体的价值增长。

蔡进指出,厦门国贸供应链服务体系的建设经历了纵向整合向横向复制的过程,先从一个产业着手打造垂直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再将成功经验应用到其他产业,将复杂的供应链简化为普适性的运行机制,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创新过程,期间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理论上这个创新成果可以应用于所有产业。

蔡进强调,厦门国贸目前已经发展为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并充分展现了作为国有控股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扶贫不仅是国有企业的义务,更是使命。供应链不仅能改变生产组织方式、形成新的商业模式,更能改变人类的思维习惯。厦门国贸利用供应链服务体系的组织协同能力扶贫,将推动社会进一步和谐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