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第19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09 12:40:3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88日,第19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洁参加并作“宝象智慧供应链:面向主业保稳定,服务客户建生态”主题分享。商务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近500人在线参加。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持。

周洁的分享分三个部分:宝象物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规划、实施及成效,基础物流对供应链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以昆钢为例介绍供应链如何服务制造产业链。

蔡进指出,云南宝象物流依托昆钢钢铁产业链为核心而开展的供应链创新业务,非常务实,也非常有成效。一方面通过供应链的创新,极大提升了昆钢的产业基本能力,形成了完整的钢铁产业链生态体系。 另一方面宝象物流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间,进一步提升了发展模式,形成了从物流、运输、仓储,到采购、销售、金融及配套增值的全链条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模式。

蔡进认为,宝象物流的创新实践在6个方面值得参考借鉴:一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打造了敏捷、精准、可定制、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二是以服务为宗旨打造了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形成供应链价值创造的空间;三是以供应链流程化为抓手,形成了供应链的功能定位,即宝运、宝视、宝商、宝融、宝信、宝仓、宝销、宝园和宝通;四是在当前全球经济、中国经济的格局变化中,以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为底线,打造了供应链平台的安全体系;五是以钢铁产业链为目标,以生产一体化、采购一体化、销售一体化、库存管理一体化、园区服务一体化为手段,在产业链与供应链相融合和创新发展过程中,提升了整个昆钢钢铁产业链能力;六是以社会化服务为方向,打造了跨产业和突破企业边界的供应链生态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