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11:31:20 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2020年9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期间,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主持现场分组答辩,其他在京委员及第三十批申报5A级物流企业的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一同参加会议,各企业负责人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

会议通过了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保定陆港投资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信风(宁波)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滁州)华塑物流有限公司、济南永昌物流有限公司、山东将山铁路物流有限公司、茌平信发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日日顺供应链有限公司、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钢集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物资集团中南有限公司、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湖南红光物流有限公司、深圳易可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捷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柏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优合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27家5A级物流企业,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批585家A级物流企业名单以及同期完成复核的639家A级企业名单。

从2020年4月开始,第三十批共评估A级物流企业585家(包括:升级企业116家)。其中,5A级企业27家(包括:4A升5A级企业16家),占4.62%;4A级企业199家(包括:3A升4A级企业72家,2A升4A级企业4家),占34.08%;3A级企业284家(包括:2A升3A级企业20家,1A升3A级企业1家),占48.63%;2A级企业70家(包括:1A升2A级企业3家),1A级企业6家,2A级以下企业占12.67%。其中,运输型企业93家,占15.92%,仓储型企业45家,占7.71%,综合服务型企业446家,占76.37%。加上已向社会正式公告过的前二十九批A级物流企业6431家,到目前为止共完成三十批6899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自2005年第一次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起至今,累计完成了8123次新评及升级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中物联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十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报告,委员们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予以肯定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行业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加以研究,找出共性,以便评估工作更适应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