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第23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0 16:18:23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9月19日,第23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浙商中拓总经理助理、MRO事业部总经理、中拓研究院院长雷邦景在线分享“浙商中拓:生产资料供应链管理实践与创新”,商务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在线参加。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持。

雷邦景分享了中拓对生产资料供应链管理的认识和理解,介绍了中拓供应链管理创新模式与实践以及中拓特色。

蔡进指出7个方面的深刻认识。一是在当下环境形势下,企业要善于逆势而上。二是生产资料或者是大宗商品的流通企业,一定要具备一定的规模。三是在推进大宗商品供应链创新过程中,要通过点形成模式和优势,通过线形成资源和协同的配套能力,通过面形成规模效应、协同效应、集约效应和聚合效应。四是大宗商品供应链平台的创新,或者说供应链组织方式的创新,要抓好平台化、数字化、金融化。五是在从商贸流通领域来推进大宗商品供应链创新的过程中,最终的目标之一是要做工业综合体即产业化。六是在供应链创新过程中,要注重绿色供应链,加强供应链风险防控,推进实现循环经济和供应链安全。七是通过研发提高企业的预见性和对整个宏观趋势的把控能力,是企业综合能力提升非常重要的一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