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第五届中国(曹妃甸)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暨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2:52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

微信图片_2020102014181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10月17日-18日,主题为“新生态·链未来”的第五届中国(曹妃甸)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暨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年会在唐山曹妃甸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投融资分会、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主持了全体大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对曹妃甸投资环境进行了重点介绍。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分别针对物流枢纽建设、宏观金融形势等进行了重要的政策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腾讯金融云副总经理谢任东,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波等围绕数字化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党总支委员、统计分析处副处长张玉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华商集团董事长刘景福,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昭,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储雪俭,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蒋兴祥,开鑫科技总经理周治翰等领导及专家,围绕“双循环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了巅峰对话。

此外,来自中国建设银行、腾讯金融云、京东数科、中物华商集团、民生银行、普洛斯、G7、中交兴路、河钢集团、宝象物流、远洋资本、易见股份、路歌集团、能链集团、华新商贸集团、新疆光达科技等480多名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及相关从业者参加了全体大会。峰会期间举行了曹妃甸区举行重点项目战略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129.98亿元,年贸易额365.55亿元。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作为金融创新业务在近些年得到快速发展,逐步成为破解产业链上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后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应继续坚持:一是要把握新格局下的产业趋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要聚焦政策内涵和目标导向,坚守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三是要立足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提供便利、高效、低成本的金融产品。四是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供应链金融生态化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供应链金融风险防控。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 徐亚华

徐亚华在致辞中表示,交通运输部为支持交通运输强国建设,积极开展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保障“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业持续保障强劲的发展势头。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亟需形成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优化完善综合运输通道布局。 培养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流企业,认真研究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建设抗冲击能力强的物流能力体系。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 孙贵石

孙贵石在致辞中指出,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曹妃甸狠抓港口功能完善提升,更好发挥港口对产业的拉动作用、产业对港口的支撑作用。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政策优势,唐山不断拓展物流领域、创新物流模式、加速产业集聚。物流金融产业已经成为全民经济的发展命脉,曹妃甸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出贡献。

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 杨华森

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在对曹妃甸投资环境进行介绍时指出,曹妃甸地理位置优越,是毗邻京津、辐射三市的物流枢纽,未来20分钟抵天津,1小时抵达北京及雄安。与此同时,曹妃甸坐拥世界大港、产业新城,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曹妃甸港是禀赋天成、实力雄厚的世界级大港,目前已开通国内外贸易航线110条,可直达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曹妃甸港货物吞吐量达到3.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72.9万标箱,位列全国沿海港口前十位,实现贸易额2012亿元。未来,曹妃甸将在现代物流领域、贸易和能源储备、金融及供应链金融、高端装备制造及高附加值等领域寻求合作。

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资源协同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峰会期间,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主持下,举行了“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资源协同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会议期间举行了曹妃甸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129.98亿元,年贸易额365.55亿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发布了《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发展报告(2020)》。峰会同期还举办了“现代供应链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合作发展论坛”、“枢纽经济与智慧物流发展论坛”四场平行论坛精彩呈现。

曹妃甸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峰会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菜鸟网络、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储股份、京东数科、中物华商集团、顺丰集团、招商银行、郑州银行、普洛斯金融、怡亚通、复星集团、钟鼎资本、远洋资本、海尔集团、长久集团、首发集团等业内知名金融、电商、物流、商贸企业领导参加了峰会,先后有30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供应链管理、电商、物流、园区、科技、生产企业和商贸流通等行业精英500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在线参与人员总数量超过万人,已成为我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领域学习、研讨、交流、展示的最佳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