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0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1:06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1

10月28-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承办的“2020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在长春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分会当值会长、一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邱枫,吉林省·公主岭市市委书记李洪亮出席并致开幕辞。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宏观经济的发展,需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实现累计正增长,处于恢复阶段,在未来几个月中仍处于恢复增长的过程,对全国经济推动形成非常大的拉动区间。第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1-9月,我国投资需求、出口需求、消费需求已经逐步复苏,但仍有巨大的恢复空间,同时,国际市场需求也在稳步恢复,对我国经济增长是利好的,预计今年全年增长能达到2%以上。第三,对明年国家经济形势的把握。由于明年增长基数低、市场需求相对牢固、新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国际宏观环境进一步好转,明年预计经济增长可能突破7%。第四,对新变化趋势的把握。包括要把握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平衡点,产业结构优化的趋势,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逆全球化的趋势以及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宣读了分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五届一次理事会纪要,并对2020年汽车物流行业进行了盘点。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分析了汽车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从汽车流通角度分析了流通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级调研员柴晓军向行业代表们介绍了近期我国货运与物流相关政策。

大会会议内容丰富,汽车物流行业的精英专家们从汽车物流发展趋势,物流服务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以及汽车物流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与热烈的交流。

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以及全国近400家汽车生产、零部件制造、汽车物流、物流装备等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共同相聚长春,围绕“变中求进,聚势前行”这一主题,就汽车物流行业政策、运营组织、装备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热烈的互动。大会为汽车物流行业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高效交流平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大会得到了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公主岭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岭汽车物流经济开发区的特别协办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