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0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3:41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11月12日至13日,2020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在桐乡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致辞中深剖“十四五”规划给石化工业带来的广阔空间,指出石化业可从六方面领悟和把握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一是要把握宏观经济下“潜在增长率”的充分发挥带来的极大机遇,“十四五”期间预计石化产业新增产值应该在2亿5千万左右。二是把握住创新驱动给石化带来的机遇——与“十三五”以企业为主导的创新不同,“十四五”提出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也为化工产业打开了新市场需求空间。三是“十四五”期间将更重视扶植制造业,制造业能力提升也将增强化工产业制造水平,为化工产业带来新机遇。四是“双循环”新格局下形成国内的强大市场,是推动化工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五是通过产业基础高级化、供应链现代化的推动形成化工行业新的空间。六是化工产业在专业化、数字化发展中会生成空间,尤其对物流产业。蔡进还表达了对化工产业未来能更好发展、真正实现产业高级化和供应链现代化的殷殷期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