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物流术语》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7:44 标准化工作部

2020年12月3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物流术语》国家标准审查会。《物流术语》是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双归口。

《物流术语》发布于2001年,2006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为第二次修订。标准界定了物流活动中的物流基础术语、物流作业服务术语、物流技术与设施设备术语、物流信息术语、物流管理术语、国际物流术语及其定义,适用于物流及物流相关领域的术语应用。

来自于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的全国物标委33位委员参加了审查会议,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标准结构合理、内容科学,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规定,此次标准的修订将进一步规范物流领域的术语使用,对物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查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下一步起草组将尽快完成报批稿报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