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1中国数字医疗供应链湘江峰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10:55:09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各有关单位: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医疗体系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强化了社会各界对医疗供应链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加快了医疗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的进度。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医疗供应链成为疫情后社会及行业关注的热点。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与非公医疗机构发挥了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协作联动等方面的优势,保障了医疗物资供应链的稳定,为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 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规划将在数字医疗、分级诊疗和社会办医三方面出台倾向性的鼓励和改善政策。医疗器械及其数字化供应链发展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为深化行业各主体对数字化与智能化医疗供应链价值的认识,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实现全面数智化转型,应对公立医院医保控费挑战,强化基层医疗供应链体系,探索非公医疗供应链发展路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 2021 年 1 月 22-24 日在长沙召开“2021中国数字医疗供应链湘江峰会”。大会将以“协同创新,数智赋能”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学者、医疗机构负责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管理者,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升级策略。

现诚邀各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二 、会议时间、地点、规 模

会议时间:2021年1月22-24 日(1.22 日会议报到)

会议地点:长沙市

参会规模:1000 人

三、会议主题

协同创新,数智赋能

四、重点话题

• 医院如何利用数智化系统完善耗材精细化管理?

• 未来中国 SPD 市场发展有哪些趋势?

•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医疗机构如何构建行业数字生态?

• 国家集采时代下,高值耗材数字化供应链如何升维?

• 基于数字化理念,智慧物流中心应当如何规划?

• 展望“十四五”,哪些因素将影响及驱动医疗器械行业?

• 医改政策下,基层与非公医疗供应链有哪些发展新机遇?

• 疫情下崛起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如何构建柔性供应链?

• 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五、同期活动

1、长沙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

2、全国医疗器械第三方应急配送协同平台成立仪式;

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SPD 供应链管理上线发布会;

4、《2020-2021 中国 SPD 发展报告》解读;

5、医疗器械供应链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6、《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

7、智慧医疗器械物流产业园参观考察。

六、参会人员

(一)参会嘉宾

会议拟邀请国家卫健委、药监局及相关部门领导、湖南省政府及省直部门领导、长沙市政府及市直部门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组织领导和全球知名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流通企业及医疗机构高层管理者等嘉宾出席。

(二)参会企业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医院、器械电商、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地方协会、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投资商、新闻媒体等 1000人左右。

七、参会费用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物流企业参会费为 3,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自助午餐费、专家费等);技术、装备、咨询、投资类企业参会费为 5,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自助午餐费、专家费等);医院参会免费(限两人)。参会住宿、交通费自理。

八、会议联络

联系人:靳春飞

电 话:15733201585

邮 箱:service@mdsc.org.cn

附件:1、关于召开2021中国数字医疗供应链湘江峰会的通知.pdf

2、《会议回执表》.docx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