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会见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陈星一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7:03 教育培训部

12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处一级调研员陈星,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智武,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物流及教育行业经理叶函等一行,几方就制造业、物流业的两业融合,以及行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探讨。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陈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中物联在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建设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随着物流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先进技术正在重塑产业分工和产业结构,智慧物流正处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的爆发期。行业需要大批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而人才培养要求政、行、企、校的紧密合作,特别需要行业头部企业的参与和支持。

陈星首先对中物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且明确提出,制造业与物流业快速融合发展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高水平人才已经成为两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要素。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已有数万家高新技术优秀企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关村已成为中国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我们十分希望与中物联紧密合作,在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融合发展方面提供人才支撑,培育出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企业。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叶函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制造业地位凸显,中国制造业和物流业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ABB作为世界500强和自动化机器人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愿意提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机器人相关技术、理念及实践场景,协助中物联在实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上做出贡献。

中物联教育培训部、人力资源专委会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