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会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一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15:24:39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1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北京会见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及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副处长张强一行。

2

崔忠付首先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直以来对于物流行业发展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各项工作所予以的支持深表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中物联2021年的主要工作部署及重点方向,并对于中物联研究室、中物联冷链委、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以及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的重点工作及计划进行了说明。行业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关键纽带,中物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与会员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联动政府等多方主体,共同助力行业发展。崔忠付还表示在目前这个特殊的时期,协会高度关注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物流等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并将继续在国家部委的指导下,积极深化新冠疫苗上市后运输保障的相关工作研究。

李华强对于中物联及各个分会的工作表示认可,中物联作为行业协会,在物流的多个细分领域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各项工作,共同携手推动物流行业的整体性发展。同时在本次新冠疫苗运输保障工作的梳理过程中,国家高度重视新冠疫苗冷链物流保障等相关工作,在中物联等单位的共同参与下,快速出台了《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技术指南》以及首批新冠疫苗货运重点联系企业的公示。李华强也表示后续还希望中物联可以继续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会继续深化与中物联各个分会之间的合作,将重点围绕疫苗、国际供应链建设 、网络货运 、运输标准化以及危险品货运等五个重点方向逐步展开。

3

左:交通运输部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副处长张强;中: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右:交通运输部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

余兴源表示,物流作为流通环节的重要一环,尤其在疫情期间对于保民生、促销费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也始终在关注物流流通环节的高效体系搭建。就目前而言,交通运输部主要关注的核心重点包括:货车车型标准化管控,涵盖危化车以及平板车治理等相关工作;网络货运平台监管,加强白/黑名单梳理;危险品专用车辆管理,推进电子运单实施;完善城乡物流配送网络,推进新能源货车的应用,梳理农产品物流专属品牌;构建高效冷链物流体系,实现电子运单管控,此次为保障新冠疫苗运输工作而遴选行业重点运输企业的举措,对加强食品、农产品、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运输保障同样具有参考意义。完善普货货运的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关爱货车司机,引领从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运行监测,建立货运价格指数体系;货运行业标准化体系搭建,加强认证和推广管控,规范行业周转箱等器具使用。

最后余兴源也表示希望后续能够围绕上述九大工作方向,与中物联各个分会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同推进物流流通环节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医药物流分会、物联网专委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