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研究》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1:47:41 研究室

3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的《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研究》课题座谈会。课题负责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出席并讲话,课题组组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和重大意义。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做了发言。

贺登才在发言中强调了现代流通体系、物流体系的基本定位,分析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整合有效需求,培育供给主体,补齐设施短板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议。谈到有关政策诉求时,他指出,近期要打通“天(产业互联网、流通数智化)、地(流通、物流用地)、链(产业链、供应链)、路(配送车辆路权)”等方面的堵点;长期政策应做好“体制、机制、税制和法制”四篇大文章,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积极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课题组成员、有关专家及中储股份、腾讯集团、阿里巴巴、京东物流、京东科技、顺丰速运和美团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