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14:07:44 中物联托盘委

各有关单位:

近些年,以木质载具(包装)为代表的单元化物流载具年产量和保有量逐年提升,应用市场范围逐步扩大,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地位也在逐步提升。木质载具(包装)的原材料多为国外进口。根据估算,我国生产木质托盘每年使用的进口木材超过1100万m³,生产和维修可使用超过1600万m³的进口木材,数量庞大。

欧洲作为主要木材出口国,通过“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将木材运往中国内地。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持续影响,集装箱货柜短缺,物流运费高涨,以及伴随着俄罗斯冬季采伐季结束,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木材,美国市场的高需求和高价格等因素,导致全球木材市场出现混乱,各类原料均出现“非常规性”涨幅。2020年木质载具(包装)用进口原材料(板材和原木)价格也均处于上涨趋势,随着国内原材料库存消耗,并延伸至2021年第一季度。原材料的供不应求以及价格的居高不下,是当前木质载具(包装)行业面临的一大痛点。

为了给木质载具(包装)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原材料来源,解决企业采购原材料面临的痛点与难点,做好行业上下游资源对接,建立完善供应链,推动木质载具(包装)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2021年6月21-23日在满洲里举办“‘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

二、会议日期、地点

1.报到日期:2021年6月21日全天

2.会议日期:2021年6月22日全天

3.参观日期:2021年6月23日全天

4.会议地点:满洲里

三、会议内容

国家相关林业政策介绍;

中国进口木材市场和满洲里木材市场情况介绍;

木材企业跨境贸易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介绍;

“一带一路”铁路木材进口情况介绍;

俄罗斯木材情况介绍;

木质材料测试、防霉处理介绍;

木材干燥及热改性技术;

绿色可持续材料在木质包装中的应用;

企业对接专区;

满洲里木材园区和国际物流园参观;

展览展示等。

四、参会人员

木质载具(包装)相关生产企业、运营企业、原材料供应商、木材贸易企业、设备生产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

五、参会费用

会议费:2500元/人(含会议注册、会议资料、餐饮、会场租金、参观大巴车费用等,不含住宿费)。

六、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孙熙军、王芮

电  话:18600263602、18518669273

邮  箱:zwltpw@163.com

附件:

1:关于召开“'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pdf

2:会议日程.docx

3:参会回执.docx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