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会见中交航空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广成一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14:33:45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


5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中交航空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航空港”)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广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

姚广成感谢中物联长期以来对中交航空港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详细介绍了中交航空港和广西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企业,中交航空港聚焦“机场+”,基于产业生态圈,建机场、聚资产、布网络、汇数据,不断提升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的能力,实现“多重融合”。姚广成表示,在“十四五”期间,中交航空港将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领先的安全、高效、自动化、智能化、绿色节能的现代化智慧航空城,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港产城“一体化投资运营发展商,并希望中物联在产业生态圈营造、供应链运营模式创新、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建设等顶层设计和业务发展方向上继续给予持续指导和支持,共同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临空产业园区投建营新模式。

蔡进对姚广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对中交航空港积极探索创新临空产业园区投建营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不少物流企业正在积极开展供应链服务业,中交航空港在发展临空产业时,要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发,明确自身在产业生态圈中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运用供应链思维提升产业链上下游的附加值,进而推动自身服务价值升值。从提升供应链柔性和敏捷性角度考虑园区功能规划,从而避免单一模块化的功能分区,提升供应链增值服务能力。此外,要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临空产业园的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蔡进还建议,应基于临空产业园区投建营模式进行顶层规划设计,针对相关产业展开深入与研究并推动业务落地。中物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企业打造更智慧的供应链生态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及中交航空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会见和座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