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赴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1 13:05:26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5月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赴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马钢物流董事长徐劲松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21130225

任豪祥充分肯定了马钢物流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任豪祥指出,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目前国家和省级政府部门正在制定实施方案。钢铁行业作为高耗能高污染的两高行业,首当其冲面临着低碳转型的发展要求。马钢物流已经在推动绿色物流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绿色发展的前列。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碳中和元年”,物流行业绿色发展面临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愿与马钢物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了解企业绿色发展的痛点和诉求,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支撑。也希望马钢物流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绿色物流分会工作,在标准制定、行业推动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努力成为钢铁物流领域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徐劲松首先表达了对任豪祥、中物联绿色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的欢迎与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马钢物流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在绿色物流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成果。马钢物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环保企业和绿色物流企业。马钢物流大力拓展集装箱业务,推进“散改集、件改集”,发展公水联运、水铁联运,获得全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提升绿色运输比例。创新干熄焦、H型钢材集装箱运输新模式,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树立了品牌形象。

任豪祥一行参观了马钢物流干熄焦集装箱绿色运输新模式,该模式实现了干熄焦装、运、卸全程无扬尘,为320KM铁焦工序提供保障,年回运量达120万吨。任豪祥高度肯定了该模式的创新成果,认为该模式是钢铁物流领域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双方表示将继续在绿色物流工作上加强沟通,促成合作。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发挥协会与企业的协同共振、优势互补,助力企业的绿色转型升级,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