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1(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0:45:12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6月3日,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湖南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吸引了来自产业链、供应链、工业制造、农业、物流业、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金融业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专家等1000余名嘉宾到场参会,多家知名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1

蔡进表示,区块链作为“信任的机器”,将改变社会价值的传递方式,这将是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推动未来数字社会和数字中国构建的重要力量。

2

李球强调,湖南省将以“网络强省”建设为目标,以“数字新湖南”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区块链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环境,建立区块链发展管理相关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相关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强化区块链技术、产业及应用供需对接,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3

王体泽指出,长沙将在智慧政务、资源交易、食品溯源、医疗等领域重点培育一批产业区块链项目,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生态,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地和示范应用基地。也藉此机会真诚邀请各位精英人士加盟长沙投资长沙深耕长沙,共同打造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湖南链上产融科技有限公司、链上(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