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51)对口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25 17:06:13 标准化工作部

2021年6月1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ISO/TC 51 (Pallets for unit load method of materials handling;单件货物搬运用托盘)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此项工作的开展正式全面实现了国内TC与国际TC的工作对接。

关于ISO/TC51:

微信图片_20210625170014

针对托盘相关国际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下设的专门责任机构是单件货物搬运用托盘(ISO/TC 51),该技术委员会创建于1947年,秘书处设在英国的英国标准学会(BSI)。成立于1901年的英国标准学会(BSI)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化机构,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ISO/TC 51有19个成员国(比利时、中国、捷克共和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葡萄牙、俄罗斯、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国、美国)和21个观察国以及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阿根廷、奥地利、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克罗地亚、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希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泰国、突尼斯、乌克兰)。

目前现行的托盘ISO国际标准有17个,涵盖了从托盘术语、尺寸、性能要求到制造托盘所用的各种紧固件、木质部件的质量标准乃至木质托盘的维修标准等各个方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ISO/TC 51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接下来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技术对口单位的职责,组织托盘生产、运营、应用等领域的专家,全面对接ISO/TC 51的各项工作,将我国托盘已有的标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到国际标准化组织,在国际上展现中国托盘领域内的技术能力和标准化水平,同时继续加强我国托盘标准化建设与托盘标准应用。

附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成为ISO技术机构国内对口单位.pdf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