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第三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3:56:39 中物联装备委

7月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服装物流分会、上海市物流协会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吉司GISE卡车后市场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汽车市场正在发生着显著变化,正在从过去的以销售新车为主的市场转变为以运营服务为主的市场。面对这样的变化,后市场服务企业的发展既要“顺势”也要“驭势”,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把握:一是后市场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发展。汽车产业90%以上的数据来源于后市场,这些数据是未来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最大资源。另外,汽车产业数字化的动力也来自于后市场,因为要为客户提供运营方案一定是通过数据来解决。汽车后市场数字化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也是整个汽车市场不断成熟、不断完善的过程。二是后市场推动碎片化的需求和服务进行平台化整合。汽车后市场中的服务和需求比较碎片化,企业也比较分散,这就需要把分散的市场和服务整合起来形成综合的服务平台。在整合市场的“小、散”过程中形成平台化趋势,以此来提高后市场的服务能力。三是后市场推动汽车产业服务化发展。为了给自身和客户双方创造更高的价值,发挥后市场在汽车产业链的作用,一体化的后市场商业服务模式形成新的价值链,是未来汽车产业实现价值的主要来源,这将推动汽车产业服务化发展。四是后市场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发展。后市场的绿色发展是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发展的核心,是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发展的基础,是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发展的重要场景。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所物流中心主任甘家华参加会议并演讲,梁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布留省参加会议。来自全国知名的卡车后市场服务企业代表,各地货主、物流企业代表,各地运输企业、车队,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货运设施设备提供商等近200家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并以“顺势 驭势 卡车后市场蝶变之路”为主题,围绕卡车后市场相关政策与市场环境、卡车制造服务化趋势与后市场供应链服务体系构建、发动机和轮胎等主要部件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车联网与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卡车后市场金融保险业务融合发展等众多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得到了山东玲珑轮胎、统一石化、牛卡福、中包物联、3M中国、北汽福田X事业部、康明斯、安吉四维、突破润滑油、理工雷科、地上铁、文诚恒远、芜湖泰哈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