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1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4:33 科技信息部

2021年9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北京中物化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1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优秀代表350余人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物流领域10位科技创新人物和282项科学技术新成果的诞生。会议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首先表示物流科技的创新,对于推动整个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整个物流向现代化发展的阶段迈进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并提出在未来的物流现代化进程过程中,在未来的物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把握:一是把握住物流科技创新的根本目标;二是把握住物流科技创新的战略定位;三是把握住物流科技创新的根本动力;四是把握住物流科技创新的根本源泉。

2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

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伟华

专家解读环节,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伟华就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变革趋势与标准创新议题内容进行分享。

主题演讲环节,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勇、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加、京东物流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部高级总监庄晓天、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胜分别就建设领域智慧物流思考与探索、以物流科技为引擎升级企业供应链战略—中交兴路的实践、京东物流在一体化智能供应链上的探索、智能制造与车间成套核心物流技术装备的应用的主题分别做了的专题发言。

3

今年科学技术奖共收到申报项目材料576项。经形式审查、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出获奖项目282项。其中,科技发明奖空缺;科技进步奖282项,一等奖47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43项。收到科技创新人物奖项申报材料69份,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科技创新人物10位。

截止2021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此我们向所有现代物流科技创业创新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在现代物流领域积极探索、磨砺前行,给物流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未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继续致力于物流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促进我国现代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