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7:59 中物联电商分会

10月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21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我国快递即配行业上下游数百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同城即时物流分会秘书长万莹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1091712

崔忠付总结了新时期下行业呈现的几大特征,一是以新零售为代表的新型消费市场给传统电商物流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二是电商物流向电商供应链的转型。三是同城即时配送行业在高速发展中迎来新的拐点。四是过度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行业高质量发展承载着巨大压力;五是科技应用的进程加快;六是绿色物流实践更加聚焦。同时,崔会长也提到,全行业面对新时期、新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应该做好充分的思想和战略准备,把握好度,坚持战略定力,统筹安全和发展两条线。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交运物流首席分析师杨鑫,美团副总裁、配送事业部负责人魏巍,顺丰同城CEO孙海金,饿了么副总裁、蜂鸟即配事业部负责人刘歆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陆旸等五位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中国区TMT行业负责人李冰博士发布了【2020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发展报告】并介绍了内容梗概。达达快送大客户业务总经理朱明洋,中国政法大学社会法研究所所长娄宇,白犀牛合伙人、副总裁王瀚基,易马达科技创始人兼CEO黄嘉曦分别以【多元化场景下的即时配送服务实践与创新】、【平台经济下的劳动权益保障与制度构建】、【白犀牛无人车在商超即时配送行业应用】、【智慧绿色能源网络建设应用 赋能即时配送行业提质增效】为主题展开演讲。

饿了么蜂鸟即配事业部高级总监万里、美团配送即时配业务部总监郭子超、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全国配送运营负责人田锋、这锂换电总经理刘爱明、易马达科技创始人兼CEO黄嘉曦围绕【末端交付的提质增效】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颖律师以【物流行业重点数据合规问题:从隐私保护到数据竞争】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主题论坛—绿色供应链中国创新发展论坛、“即配行业的运力经营与治理”沙龙、“构建跨境电商航空物流服务体系”沙龙等活动。会议得到了DHL快递中国、美团配送、饿了么蜂鸟即配、顺丰同城、赞华集团、万华云、达达集团、闪送、这锂换电、地上铁、福田欧马可、福田欧航、e换电、物流信息互通国家工程实验室、京东物流、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