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4 15:41:11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

10月21日,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到会指导。会议由枢纽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

1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  张江波

2

张江波以《求真务实  凝心聚力  扎实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取得新成效》为题,对枢纽联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既是对枢纽建设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提出的更高期望。他要求要始终把促进联盟的互联互通,互利合作,摆在联盟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好枢纽运行监测,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他希望成员单位在联盟框架下积极参与,通力合作,把国家物流枢纽联盟打造成施展才华、发展事业的大舞台,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的大学校,相互支持、友爱和谐的大家庭。

3

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副理事长、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殷俊

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副理事长、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代表国家物流枢纽联盟45家成员单位,发布了《宜昌共识》,提出了“八个必须”:必须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服从于国家发展战略、必须服务于提升民生福祉、必须深度融合产业物流需求、必须维护物流服务生态圈、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数智化转型、必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必须坚持网络化协同共享。这是国家物流枢纽联盟成立以来,继2020年11月发布《青岛宣言》以来,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又一重大共识。

4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马德亮

5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处长 杨浩哲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马德亮代表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理事长霍高原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处长杨浩哲发布了《2021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标杆企业名单》,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顺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共9家企业入选。张江波、贺登才与标杆企业的代表合影留念。国家物流枢纽联盟技术支持单位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直属运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楚宁志对建设中的国家物流枢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功能进行了介绍。

6

7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秘书长黄萍所作的《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秘书处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次理事会以来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发挥联盟作用,提出了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助力建设“物流强国”的工作思路。

8

枢纽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延期轮换的议案》《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员增补及变更名单》和《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首批信息采集单位名单》。这些议案,在会前进行了充分酝酿和协商,全面征求了45家理事单位的意见。

为推动国家物流枢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21日晚,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秘书处组织召开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秘书处工作座谈会暨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对接方案研讨会”。邀请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国家物流枢纽联盟技术支持单位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分管同志对枢纽联盟后续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细化解读和交流答疑。

9

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汪鸣,成员姜超峰、张晓东、宫之光、王彦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理事、特邀理事、联络员、信息采集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及部分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省市发改部门等特邀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