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大会暨第六届国际货运交易展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7:59:26 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

2021年10月2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国际海运网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大会暨第六届国际货运交易展会”在大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由于全球疫情蔓延,全球经济局势发生巨大变化,中国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在全球得到地位和信赖的提升。我国航贸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其中货代行业发展十分迅速,但也暴露出配套资源不足、信息不对等、行业间的利益链过长、货运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基于这样的行业形势,在打造双循环的格局下,第一,中国货代企业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要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积极探索向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和生态化的升级转型。第二,要通过对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应用,打造航贸大数据体系,在国际贸易中掌握更大的话语权;第三,要建立行业标准,主导行业的规则,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货代行业联盟生态;第四,要加强国际货运代理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第五,要发展低碳化,在绿色发展中创新思路,开发新模式,形成货代行业的绿色新经济。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思勇,辽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胡春晓,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朱长存,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怀广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大会吸引了国际货代行业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以“大变局与大机遇”为主题,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下国际货运代理行业的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