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8:55:30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12月8日,“2021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暨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蔡进、会长助理胡大剑出席会议,厦门自贸委、厦门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央企国企供应链负责人、供应商代表、参加“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等10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蔡进主持,主论坛由胡大剑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新冠疫情和贸易战已经证实了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是后疫情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有三个方面工作需要关注:一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提升抗风险能力。对我国产业发展中的一些“卡脖子”问题,要“补短板、锻长板”,做好产业链供应链战略设计,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二是支持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供应链重构。我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与当地企业协同分工、紧密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生产转移与协作,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三是重塑全球供应链,需要改变企业的生产模式。强化企业在突发状况下的危机应对能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加深,供应链已成为构建共赢的全球经济新格局的有力抓手和抵御经济波动的有效手段。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是后疫情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1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熊衍良

厦门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据熊衍良介绍,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不断深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推动供应链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创新供应链金融发展,形成了“供应链协同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筑生态圈”的“厦门模式”。

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厦门市供应链管理人才基地”授牌仪式

主论坛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赵林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厦门自贸委经济发展局局长代斌和来自厦门建发、厦门国贸、厦门象屿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在供应链管理上的研究心得和供应链创新上的相关经验。主论坛环节举行了“厦门市供应链管理人才基地”授牌仪式,任豪祥作为授牌嘉宾出席授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中物联与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何黎明和蔡进作为见证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厦门市供应链能力指数项目启动仪式也在此次年会上进行,何黎明、熊衍良、陈敏、蔡进、林树溪、许志端、林少云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参会领导巡展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

配合年会开展,“2021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也在年会当天同期开幕。展会以场景式、沉浸式的多媒体展示为表现形式,聚焦国内供应链管理领域优秀企业、龙头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旨在促进行业交流,推进供应链管理优化和创新,助推我国供应链管理步入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