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出席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0:46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12月8日,“2021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暨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期间,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全国物流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东南大学教授、全国物流教指委副主任赵林度,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蔡莹彬,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范承扬等领导、专家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的主题,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504支学生参赛队,1699名职工组选手,共计3723人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全国初赛两个赛段的层层选拔,学生组60支参赛队伍,职工组13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技能竞赛是供应链人才的大比武,大练兵。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的扎实理论功底、精湛技术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选手能够以竞赛为起点,自驱成长、绽放光彩。任豪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十四五规划纲要》,8次提及供应链,“供应链管理服务”今年又被列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目录,这是给供应链行业打的一剂“强心针”,也是一剂“兴奋剂”。号召政行企校联动,协同共生,聚力前行,继续通过高质量的培训、广覆盖的竞赛,培养更多的供应链管理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竞赛共产生学生组团体一等奖7支队伍,二等奖9支队伍,三等奖15支队伍;职工组个人奖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2名。根据大赛要求,来自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苏磊、厦门象屿—依安县鹏屿商贸物流有限公司陈修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共享服务中心张妍三名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厦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竞赛组委会还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教练)”、“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次竞赛是选拔供应链高技能人才、推动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也是一场深入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新职业蓬勃发展的盛典。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将继续发挥得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提高供应链管理高技能人才对行业企业的支撑和服务能力,奋进新征程,谱写新华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