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9 10:36:41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2021年12月8日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选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借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成功召开之际,隆重举行“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颁奖典礼”。本次竞赛是供应链管理师新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又一次高水平集中展示。借此机会:

首先,我要向办赛伙伴表示衷心感谢。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离不开大赛协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的通力合作;离不开专家团队的严谨命题和公平执裁。尤其是厦门建发、厦门国贸、厦门象屿三家企业贡献了非常宝贵的竞赛案例资源和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为大赛的高质量运行提供强有力支撑!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其次,我要向参赛单位及选手表示敬意和祝贺。竞赛是供应链人才的大比武,大练兵。摘金夺银、榜上有名固然重要,但是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更加宝贵!疫情的起起伏伏、环境的复杂多变丝毫没有影响供应链人砥砺前行的步伐,赛场拼搏的信心。今年,竞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企业选手尤其踊跃。3723名选手,面对近乎严苛的淘汰,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因此,我要向所有选手表示诚挚的祝贺!

最后,我要谈一点思考和倡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十四五规划纲要》8次提及供应链;今年6月,“供应链管理服务”列入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目录,这是给供应链行业打的一剂“强心针”,也是一支“兴奋剂”。当前,供应链发展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人才的短缺。因此,我们期待更多企业、更多供应链管理精英,共同参与到供应链数字化建设中来,参与到供应链人才发展中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全国性行业组织,唯一一家参与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行业组织,将继往开来,通过竞赛推动行业企业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为推进我国现代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贺竞赛圆满落幕,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