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2:56:46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2021128日,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年会在福建厦门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肖书怀主持。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全球供应链步入创新发展阶段,供应链发展与创新的关键在于数字化、韧性以及绿色低碳。数字化供应链符合新形势对供应链发展的要求。数字化赋能使个性、定制、柔性、敏捷与韧性成为现实。全球市场的碎片化也对供应链数字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才能应对不确定性、才能使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成为可能。增强供应链韧性是全球供应链价值转型升级的主要内容。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状况下,全球供应链和中国供应链韧性不断提高,推动全球经济正增长。目前疫情还在蔓延,但是供应链在不断发展,供应链韧性的增长对全球经济的推动力远远大于疫情对供应链中断的负面影响,也保障了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资源匮乏等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供应链的绿色发展对于推动全球经济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已经通过立法、政策宣示等方式承诺碳中和,主要企业也纷纷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亚太地区及世界各国和地区应精诚合作,为亚太地区以及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共同推动亚太和世界的发展与繁荣。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 何明珂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何明珂在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供应链转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企业应该认真思考传统供应链思维与后疫情时代市场对企业的要求,分别从弹性-灵活性、专业-整合、全球化-本地化、平台化-生态圈以及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思考来指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发展策略。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首席执行官马库·亨蒂宁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后疫情时代有几大趋势值得我们注意,一是快速城市化,二是资源愈发稀缺及气候变化,三是全球经济中心向亚洲地区转移,四是人口和社会变化,五是科技突破。阿里巴巴集团采购总监郭青松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阿里云供应链概况和云计算赋能供应网络以及未来趋势华为供应链总架构师陈越认为,如何升级数字化转型,重塑面向未来的供应链是行业需要共同探讨解决的问题。

会议就全球化与区域化供应链、货币超发对供应链的影响、量化数字化供应链绩效等问题进行了连线圆桌讨论。何明珂、郭青松、陈越在现场参加了本次讨论。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首席执行官Markku Henttinen,欧洲采购商学院教授、研究主任Hervé Legenvre,泰国采购与供应管理协会会长Akanit Smitabindu,中国香港采购与供应协会会长Stephen W.K.Ng等嘉宾线上参与讨论。讨论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珉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表示,本次亚太年会汇集中外供应链专家学者的智慧,获得了广泛的关注,超过3500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本次年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中国代表,将继续加强与亚太地区及全世界的合作,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希望世界各国和地区能够强化交流,共同推动亚太地区和全世界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水平的进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