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1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10:57:09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1年12月8-9日,以“数字赋能·跨越融合·重构生长”为主题的2021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在芜湖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重点提到全国经济环境未来谋划中将通过结构性政策促进产业循环通畅,实现供应链和产业链的稳定化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政策突出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引领当中的作用。对于未来化工物流行业发展,蔡进认为有三点需要重点把握:第一要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增长间的平衡点,第二要把握量化宽松政策背后全球经济负面影响现象的应对转变,第三要把握绿色环保、低碳经济发展与能源压力的平衡。

刘宇航对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参加年会的各位嘉宾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大家对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的积极配合。刘宇航表示,2021年上半年2.6万家规模以上的石油化工企业完成6.7万亿的营收额,利润达到6131亿元,同比增幅大,但化工物流行业发展却没有随之增长。经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调研显示,受人工成本、油价、车辆更新、疫情等的影响,至10月份整个化工物流行业的成本增长了15.54%,整个行业同质化竞争没有得到有效改善,供应链竞争也不突出。企业如何在新的时代下发展数字化、信息化,通过新技术改造升级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成为本次年会的重点探讨话题。

会议共分为五大板块,9日上午紧扣大会主题“数字赋能·跨越融合·重构生长”展开分享;9日下午四场分论坛,分别围绕“两业联动 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新流通、新生态” 、“智慧航运 共谋发展”、“数字赋能 智慧仓储”展开探讨。2021年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在掌声中落幕,感谢所有与会代表的全情参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