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1年中物联1+X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2:00 教育培训部

2021年12月25-26日,2021年最后一次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1+X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同时标志着2021年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1+X全国统一考试已完美收官。2021年12月份,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38所试点院校组织149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考生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多名留学生,和来自海尔集团、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企业人员、院校老师参加考试,创本年度单次考试人数之最。2021年,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14所试点院校组织近30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前准备、场地布置

考前准备、场地布置

考前准备、场地布置

考前准备、场地布置

北京中物联继2019年开展物流管理1+X考试以来,2021年再次担任教育部第四批1+X证书供应链运营1+X考试相关工作。供应链运营1+X证书立足于产业需求和未来发展,北京中物联通过组织线上说明会及师资培训,发布模拟练习题,有效提升了社会对供应链运营1+X考试的认知度和质量,供应链运营1+X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均采用线上机考形式,本周为供应链运营1+X考试落地首考,考场秩序井然,考试过程顺利。

召开2021年供应链运营1+X制度试点线上说明会

考试有序进行中

考试有序进行中

北京中物联1+X管理办公室全程指导各试点院校的考试报名、考务准备、考场安排、模拟练习、疫情防控等工作,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试点院校在考核组织过程中的精心组织,从召开考务会、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现场监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各考核站点考试过程纪律严明,保障考试圆满完成。

开启考场、检录入场

开启考场、检录入场

开启考场、检录入场

开启考场、检录入场

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深度融合物流行业一线实践场景案例和技能要求,成为各院校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风向标”。各院校已逐渐探索了一套适合本校实际情况的试点工作体系和实施方案。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校制作1+X实操阶段扣分标准视频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唱响证书联盟“协奏曲”打通岗课赛证“全链条”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物流管理1+X考试

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严明

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严明

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严明

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严明

北京中物联作为教育部首批5个培训评价组织之一,参与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自项目开展三年以来,为确保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对培训及配套服务进行优化和升级,组织师资培训、说明会等各类活动,对西藏地区院校进行定点“帮扶”,精准对接当下物流行业技术技能实际需求,培育多专业复合型技术人才,持续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进而助力整个行业向专业化进阶。

实操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现场

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21年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1+X全国统一考试已完美收官。回顾2021感谢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和试点院校的高度认可及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北京中物联将继续夯实基础,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努力培养出更多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企业考生参加考试

民和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一心堂药业集团培训人员合影

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企业培训考核人员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老师为武汉普罗格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培训

韵达快递员工考试现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