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国物流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0:26 学会工作部

中国物流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于2021年12月28日通过视频形式举行。1728名会员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会议由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所作的《中国物流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六年学会工作。他指出,六年来,学会在党建领导机关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为学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果、政策建言开创新局面、产学研结合形成新机制、学科体系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打造新平台、品牌会议得到新提升、对外交往做出新贡献、组织建设呈现新面貌。

何黎明在《报告》中提出了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他指出,新一届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将要召开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业界人士,推动学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构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温度的会员之家,以高水平的成果、高素质的人才、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物流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重大选题研究;三是坚持调查研究、建设行业高端智库;四是坚持协同推进、深化产学研融合;五是坚持人才强会、培养高素质人才;六是坚持开放合作、扩大对外交流网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物流学会章程》(修正案)、《中国物流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中国物流学会会员管理服务及收费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丁元振等521名会员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当选理事分别来自29个省区市的380多个单位,涵盖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当中,80%的人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71%的人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65%以上的人担任中层以上领导职务,平均年龄比上一届有较大幅度下降。新的理事会成员结构,形成了较高学历、较高职务、较低年龄,不同学科、不同层级的老中青梯次配备。贺登才分别对以上议题相关情况做了说明。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物流学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任豪祥当选第七届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崔忠付当选专职副会长,贺登才当选秘书长。王坚、王波、王微、王国文、王彦庆、王梅艳、卢立新、冯耕中、毕国海、朱占峰、刘伟华、刘兆年、刘志学、李严锋、杨斌、杨长春、但斌、余玉刚、汪旭晖、宋华、张锦、张合斌、张晓东、陈丽华、赵林度、郝皓、施先亮、姜旭、宫之光、徐东、高翔、黄远新、梁伟华、韩东亚、鲁渤、魏际刚等36人当选兼职副会长。丁秋雷等173名理事当选常务理事。提名郭肇明、周志成为副秘书长的议案获得通过。

任豪祥在当选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理事的信任,被推举为新一届学会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在新一届学会任期内,将按照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何黎明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要求,不负所托,谨记使命,为中国物流学会事业发展,为广大会员和物流工作者健康成长贡献更大力量。他对学会在何黎明会长带领下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三届学会工作成绩斐然,学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初步奠定了“中国物流首选智库”的地位。就新一届学会工作,他特别强调,一是为学术建设服务,做学术科研的引领者;二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做参政议政的推进者;三是为创新发展服务,做产学研融合的开拓者;四是为人才素质提升服务,做教育培训的指导者。

会议宣布了《中国物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蔡进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黄有方、夏春玉为副主任,王佐、何明珂、刘建堂、邬跃、恽绵、姜超峰、索沪生、崔介何、韩铁林、谢如鹤、缪立新等11位专家为委员。会议宣读了《中国物流学会关于表彰优秀会员的决定》,对马三生等30名在第六届理事会期间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