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会见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首席转型官徐赫一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18:23:02 中物联采购委


1(1)

1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首席转型官、联晟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赫一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联想集团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180个市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拥有30多个制造基地,与全球5000家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并已经与400多家核心供应商建立了数字化平台。据Gartner此前公布的2021年全球供应链25强名单显示,联想集团第7次入选,位居第16名,是中国唯一上榜的高科技制造企业。强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成为联想集团应对当下供应链危机的一大竞争壁垒。目前,联想集团已在国内构建了以合肥、武汉、深圳三地为基础的智能制造“铁三角”。联想天津产业园目前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以“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欲意打造成集生产制造、研发实验、数字化展示于一体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业界标杆产业园。

蔡进代表中物联对徐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联想集团对中物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系统介绍了中物联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近几年在供应链管理、公共采购、区块链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蔡进对联想集团在双链融合、智慧物流方面的探索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蔡进表示,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ICT科技企业,在智慧制造、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前沿管理经验,双方在数字供应链、供应链创新应用、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交流会上,徐赫对联想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概况、战略布局进行了系统介绍。徐赫指出,联想的供应链建设有三大特点:联想供应链起源于中国,却服务于全球;联想有丰富的自研功底,建立了完善的自有制造体系,其已经在合肥、武汉、深圳,明年还将在天津新开一个智慧园区;此外,联想充分将数字化技术作为供应链运营手段,实现了供应链的技术赋能。徐赫表示,中物联作为全国最早研究物流、推进供应链、区块链管理理念的行业协会组织,在物流、供应链、区块链理念传播、行业交流平台搭建上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联想集团2020成立了联晟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其以智慧物流作为对外拓展窗口。近年来,联想还提出了供应链区块链双链融合的发展方向。这些工作与中物联有很多的交集,双方今后的合作大有可为。

联晟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转型官季维东、联想集团ISG全球战略总监郑懿、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对外沟通高级经理张晨光、联晟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娅等参与交流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委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