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关于召开“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0 14:44:29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步入了“平台经济”引领的发展新阶段。其中,以网络货运业态为代表的平台型物流企业依托强大的互联网资源,优化物流产业结构和运力组织方式,为提升物流行业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我国网络货运业态已进入成熟期,提升数据应用能力、信用评价能力和增值服务能力、构建良性生态链,已成为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方向。据统计,85%以上的网络货运平台涉及矿产、建材、煤炭等大宗商品运输业务,且服务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涌现出一批以“产运销”一体化为核心的龙头企业,依托网络货运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促进大宗产业流通和物流平台高效协同,加快大宗商品流通领域数字化建设和模式创新,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我会决定于2022年3月3-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本次会议以“信用引领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字化时代如何依托新技术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延伸产业链增值服务,构建智慧生态链。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协办单位: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陆运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2年3月3日

会议时间:2022年3月4日

会议地点:西安绿地假日酒店

三、参加人员

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和平台经济、大宗商品商贸流通企业;生产制造企业(金属矿产、煤炭、钢铁、建材、农产品、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网络货运平台(总经理、CEO、运营总监)、信息技术及大数据服务企业(总经理、运营总监)、物流企业(总经理、运营总监、信息化总监)、金融保险企业(总经理、运营总监)、商用车生产企业(总经理、运营总监)、车后服务企业(总经理、运营总监)、B2B电商平台物流部门负责人、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领导、物流协会领导以及科研院校负责人。

四、会议主要内容

(一)物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解读

(二)大宗商品流通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三)数字物流时代下平台交易体系信用生态培育

(四)智能商用车后市场服务拓展与招商签约

(五)大宗商品智能物流生态链专利发布

(六)供应链金融在大宗流通产业的应用和落地实践

(七)网络货运平台保险业务拓展与险种创新

(八)网络货运平台车后服务体系搭建与运营

(九)产业升级: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对产业平台体系的组织重构

(十)网络货运相关团体标准发布及新标准立项

(十一)新技术助力我国大宗商品物流及网络货运增值业务研讨

(十二)数字货运时代下平台交易体系信用生态培育

(十三)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对平台交易体系的组织重构

五、参会费用

参会代表22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餐饮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政府部门、院校及科研机构优惠至1800元/人。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开 户名 称:北京中物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003609200079533

六、联络方式

有关会议具体事宜,请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联系。

联系人:王盼盼、王卫军

电  话:010-83775698、18612315306

010-83775718、13910807706

传  真:010-83775697

邮  箱:cflpwlb@cflp.org.cn、wangwei56top@163.com

附件:

1、红头文件:关于召开“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的通知.pdf

2、会议议程(暂定).docx

3、报名表.docx



二〇二一年八月八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