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会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一行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1:21 研究室

3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货车司机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17103721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产业工会组织,于2001年在原中国海员工会、中国公路运输工会和中国建设建材工会的基础上成立,是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

何黎明对李庆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历史沿革和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李庆忠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多年来对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维护货车司机权益方面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下一步在推进“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中与中物联加强协同,不断提高行动的公益性、广泛性和针对性。建议双方依托国家示范物流园区,在推进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和建设规模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会谈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简要分析了公路货运行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公路货运行业供养人口接近1亿人,大约2000万货车司机,3万亿市场规模,完成了全国四分之三的货运量,在500万公里的公路上挥洒汗水,成为“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在谈到中物联在关爱货车司机行动中所做的工作时,他指出,主要集中在调查研究、反映诉求;参与决策,争取政策;沟通信息,营造环境和评先评优、树立样板等方面。他对李庆忠主席提出的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要在货车司机权益维护、道路货运行业安全生产和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要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和司机“痛点”,突出工作“重点”、做出具有实际意义的“亮点”,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归属感、获得感,切实维护行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武建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公路运输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物流园区专委会等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