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会见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一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11:16:55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3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一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参与会见。

蔡进代表中物联对孙志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历史沿革和承担的主要工作。作为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行业协会,中物联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A级物流企业评估、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广等工作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同。蔡进表示,京东作为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在物流、采购数字化、电商平台构建、智慧供应链方面都卓有成就,和中物联之前也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京东工业作为京东集团培育的新一个“独角兽”,希望双方可以在B2B电商推广、采购数字化与物资编码、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孙志祥就京东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服务模式等进行了大致介绍。京东集团从做电子商务起家,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业务板块已经由原来的单一电商业务发展到如今的零售、科技、物流、健康、工业、保险、产发、国际化业务、京喜、自有品牌十大板块齐头并进。京东工业脱胎于京东集团,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以“技术服务”推动工业产业发展的业务单元。公司致力于成为以技术为核心、以供应链为抓手、以服务为支撑,数字驱动的工业企业全链路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孙志祥还详细介绍了京东工业品的业务全景和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当前工业品整体品类繁杂,存在规格参数复杂、功能描述不准确、多级供需链条中分类编码标准不统一等行业痛点难点问题,京东工业有意建立工业品标准商品库。中物联近期也在开展“企业数字化采购的物资分类与编码”课题研讨工作,双方可在物资分类编码工作上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此外,京东在数字化采购、智慧供应链转型方面,也与中物联之间有着很好的合作空间。

京东集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