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一期——《物流术语》国家标准解读在线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6 17:30:04 标准化工作部


2022年3月24日、25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一期——《物流术语》国家标准宣贯活动”在线上举办。大讲堂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活动吸引了近7000人观看直播。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主任李红梅首先对活动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是面向广大物流从业人员、全国物流专业院校师生们的一项公益活动,计划每月一期,持续就一些现行物流国家标准邀请标准主要起草人进行宣贯,还将邀请相关企业嘉宾结合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分享行业案例,让参加人员深入了解物流国家标准的制修订背景、目的和意义,正确把握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内涵,以推动标准的实施与应用,促进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讲堂邀请《物流术语》(GB/T 18354—2021)的主要起草人员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明珂教授介绍标准修订总体情况、物流基础术语的修订情况,北京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介绍物流作业服务术语的修订情况,北京趋势中科物流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姜超峰介绍物流技术与设施设备术语的修订情况,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系主任刘伟华教授介绍物流管理术语的修订情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介绍物流信息术语的修订情况,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介绍国际物流术语的修订情况。

《物流术语》(GB/T 18354—2021)国家标准宣贯是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的第一期。《物流术语》自2001年首次发布以来,经过2次修订,2021年版已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物流领域里第一个基础性术语,该标准应用广泛,对我国物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