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会见四川川南大市场总裁卢朝寿一行

发布时间:2022-04-01 14:36:18 中物联冷链委

4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四川川南大市场总裁卢朝寿一行。

卢朝寿感谢中物联长期以来对川南大市场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今后在集团商贸物流转型升级、多元化产城融合业态布局等方面,进一步同中物联加强交流合作。卢朝寿详细介绍了川南大市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集团建设运营的项目“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是泸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是四川省第二大商品批发交易市场。目前一二期项目均已全面投产运营,三期重点打造的占地900亩的“西南国际物流城”也已处于建设当中,将依托已建成运行的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与水路、公路、铁路、航空口岸展开多式联运,构建川南地区重要的转口贸易型功能节点,冷链物流将是其中的重要战略方向,希望下一步中物联能够组织专家等到川南大市场实地调研,为集团发展把脉施策。

崔忠付对卢朝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川南大市场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崔忠付详细梳理了中物联在推动我国物流行业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从政策标准、行业统计、评估认证、行业交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中物联的主要情况。崔忠付指出,当前川南大市场正处于从商贸城到物流城,再到产城融合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抓住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成渝经济圈的战略机遇,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为一体辐射川滇黔渝的综合物流航母。他还强调,去年国务院专门出台了《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川南大市场应积极把冷链物流作为抓手,在推动乡村振兴、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挖掘市场空间。中物联将继续发展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一如既往的支持川南大市场的发展。

宇华控股、川南大市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来访,中物联会员部、中物联冷链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