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二期——两项果蔬类周转箱国家标准宣贯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09:57:26 标准化工作部

1

2022年4月13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二期——《果蔬类周转箱尺寸系列及技术要求》(GB/T 39907-2021 )与《果蔬类周转箱循环共用管理规范》(GB/T 40065-2021)两项国家标准宣贯活动”在线上举办,近1600人在线参加。

《果蔬类周转箱尺寸系列及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规定了果蔬类产品用周转箱的尺寸系列、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适用于塑料制成的果蔬类产品周转箱的设计与生产。《果蔬类周转箱循环共用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规定了果蔬类产品周转箱循环共用的总体要求、参与方的要求、作业管理要求、信息管理要求以及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用塑料制成的果蔬类产品周转箱循环共用的管理。两项标准已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活动中,标准主要起草人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刘利红对标准制定背景、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和制定依据进行了详细解读;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负责人陈靖分享了物美集团在果蔬类周转箱循环共用方面的应用模式及实践案例,分析了应用收益,并从行业和企业层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讲堂将持续开展物流标准的宣贯和推广,以促进广大物流从业人员正确理解物流标准的技术指标和内涵,参与物流标准的实施与应用。

此次宣贯活动得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的大力支持。

2

3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