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 :中通快递生态协同,全力守“沪”

发布时间:2022-05-06 11:17:09 研究室

近期,上海正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考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中通人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挺身而出,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参与生活、医疗物资配送;他们发挥“小蜜蜂”精神,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一批日夜兼程的中通蓝和一群身披大白的中通人,以自己的力量全力守“沪”。

战疫保供,网点集结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中通快递上海各区域网点集结力量,全力出击。宝山、奉贤、黄浦、普陀、虹口、浦东、静安、闵行、金山、松江、嘉定……上海各区域中通力量均参与到社区支援服务中,他们有的为当地社区提供保供物资运输分拣服务,有的承担起社区老人的配药任务。

4月6日,中通快递宝山罗店网点接到任务,需要分拣配送12万份抗疫物资。为此,罗店网点连夜清空场地,组织快递员返岗分拣抗疫物资,确保宝山居民防疫物资供应不断档。据网点负责人杨茂平介绍,目前罗店网点返岗员工已有40人,包含快递员22人,所有返岗员工都在网点枕戈待旦,加班完成紧急抗疫物资配送任务。

在中通快递上海宝山刘行网点,有这样一群快递小哥,不仅承担了网点覆盖区域内的保供物资配送,还积极投入到了附近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除了为小区居民分拣、搬运物资,他们还承担了为居民外出买药的任务。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天,中通刘行网点的9名快递员已累计帮助附近社区居民购药、送药2000余份,最多的时候一天往返行驶100多公里。

此外,湖北、海南、天津、陕西、浙江等地管理中心也积极承运物资驰援上海,一辆辆装满生活、医疗物资的中通蓝,承载着责任与希望,日夜兼程从全国各地向上海聚拢。

生态协同,会师上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快递板块发力,中通各生态板块也迅速跟进,加入到战疫守“沪”的队伍。

(1)中通快运

4月9日上午10时,中通快运吉林省公司承运一批防疫物资驰援上海。“我们接到运输任务后,历经17个小时,将装有5575件价值5千多万的物资,装上中通快运紫色挂车,从志愿报名的车队驾驶员中选取了10位,运送这些医疗物资,希望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中通快运吉林省公司车队长孟大伟说。

(2)中通冷链

4月12日,中通冷链接到上海市商务委委托,从北京全程冷链承运一批肉质品发往上海两家保供企业。4月13日凌晨,车辆在北京完成物资清点和装箱,并于当天凌晨5时许出发前往上海。4月14日凌晨,经过1300余公里跋涉,车辆抵达位于浙江嘉兴平湖的保供物资中转站,与另一辆上海中通供保冷链车在中转站完成甩挂接驳。4月14日晚10时许,历时近44个小时,物资顺利进入保供企业冷库,此次北京至上海冷链物资保供运输顺利完成。

此前,中通冷链还受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政府委托,从山西运城运输一批蔬菜和水果至上海。4月5日中午,中通冷链4辆货车顺利抵达上海,将物资送到抗疫第一线,这些物资经过复核查验后,运送到各个小区的门口,再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分发到小区居民手中。

(3)中通云仓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中通云仓上海云配的净菜和毛菜两个加工中心全力加码作业,200多名员工选择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制生产,保障菜篮子民生供应。为做好末端配送,上海云配还储备20辆冷藏车全天24小时待命,有效保证生产出的净菜、毛菜,新鲜、快速地送到各个社区居民家中。

此外,3月28日以来,中通云仓上海、北京、江苏云配省公司持续为上海提供了9万份社区抗疫套餐包、5万盒(10枚装)鲜鸡蛋以及90吨鸡翅根等民生物资。为积极响应上海民生物资的保障需求,中通云仓主动行动,迅速成立“驰援上海抗疫保民生工作小组”,充分了解需求,全面协调资源。一方面调用车辆运力为疫情管控区域内的社区及时、快速配送抗疫物资套餐包;一方面紧急从北京云配公司调拨鸡蛋,从江苏云配公司调拨鸡翅根等物资,保障民生物资稳定供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