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三期 ——两项托盘国家标准宣贯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12:09:21 标准化工作部

图片1.png

2022年5月22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三期活动在线上举办。此次活动内容是对《通用半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GB/T 40479-2021)与《联运通用滑板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GB/T 40481-2021)两项国家标准的解读、宣贯,近1400人在线参加。

《通用半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国家标准规定了通用半托盘的材料及类型、尺寸及公差、额定载荷、要求、检验与试验;适用于通用半托盘的设计、生产、检验及使用。《联运通用滑板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国家标准规定了联运通用滑板托盘的组成及名称、结构、材质代号、装载质量、材料、尺寸、性能要求及试验;适用于将产品和货物组合成单元货物以及使用带有推拉装置的叉车进行装卸、运输和储存的联运通用滑板托盘的设计、生产、检验及使用。两项标准已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

3

活动中,中物联托盘专委会秘书长、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熙军介绍了我国托盘产业发展情况,及现行托盘标准体系。标准主要起草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唐英对标准制定背景、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和要点、标准实施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路凯包装设备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池洁、江阴丰惠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艳丽分别分享了半托盘和滑板托盘在物流中的应用案例,分析了未来的应用前景等。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讲堂将持续开展物流标准的宣贯和推广,以促进广大物流从业人员正确理解物流标准的技术指标和内涵,参与物流标准的实施与应用。

此次宣贯活动得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下一期“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将于6月1日下午对当天正式实施的《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GBT28577-2021)、《食品冷链物流交接规范》(GBT40956-2021)两项标准进行宣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