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绿色物流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6:4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物联绿物字〔2022〕03 号

关于征集“2022年度绿色物流案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方面。2014年国务院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国发〔2014〕42号),确定将大力发展绿色物流作为未来物流业发展的七大任务之一。2020年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为我国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绘制了宏伟蓝图和重要遵循。为推动绿色物流稳步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决定面向物流行业企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征集“2022年度绿色物流案例”,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案例征集概述

(一)申报主体

国内物流行业企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相关企业均可申报。

(二)征集范围

案例应在最近三年内产生,实施过程中取得明显成效,并具有推广价值。或是对某项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可为行业提供参考价值。征集范围涵盖绿色物流组织管理、技术创新、应用模式创新、技术装备升级等方面的案例。

(三)征集时间

2022年5月24日——2022年7月20日

二、案例征集要求

(一)征集形式

案例以文字介绍的形式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的基本情况、案例解决的重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实施经验、实施效果和推广价值。

(二)内容要求

内容要求尽量使用具体的数据、图表和现场图像加以佐证和说明,确保案例真实。

(三)格式要求

案例请提供Word和PDF两个版本,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lsw_mecc@163.com。

三、案例推广

(一)部分案例将被收录在“2022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报告”中,并在全行业中推广。

(二)分会将对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包括且不限于在分会公众号和网站、相关媒体,分会各项活动,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中加以体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丹丹

电话:010-68080060/18601019687

邮箱:lsw_mecc@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4号1号楼1316

附件:1、关于征集“2022年度绿色物流案例”的通知.pdf

2、绿色物流案例申报书.docx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