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国研中心保供稳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08:59:06 研究室

6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的畅通物流与稳定供应链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斌出席并讲话,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主持会议。来自京东、永辉和G7等企业高管和工信、商务、交通、邮政等部门分管同志参会。会议围绕保供稳链、稳住经济大盘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余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指示召开的,旨在为稳住经济大盘听取各方面意见,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他对参会企业、协会和部门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他说物流与供应链是国民经济的动脉系统,关乎基本民生、企业生产、就业和消费,通过本轮疫情其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但也暴露了短板和弱项。特别是一些地方出现的防疫政策层层加码,而落实政策又层层递减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总结思考,尽快纠正。如何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防止简单化、一刀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需要各方面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贺登才在发言中就今年以来物流行业运行情况、当前存在问题,现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物流企业所做的贡献做了汇报交流,并就保供稳链、稳住经济大盘提出近期和长期14条政策建议。其中近期建议6条,一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政策落地;二是优化通行管控,保持全网畅通;三是加快复工复产,网点应开尽开;四是推进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五是善待从业人员,提供正常生产生活条件;六是尽快启动消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全链条复工达产。长期建议八条,一是重点降低燃油成本;二是持续降低通行成本;三是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四是研究降低税负成本;五是大力提升供应链韧性;六是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七是构建数字化智慧化物流共享机制;八是建立和完善常态化、现代化、法制化应急物流管理体系,并纳入国家总体安全发展战略全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