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15:09:00 党委办公室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吴龙胜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本轮巡视的任务安排、监督重点,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何黎明、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夏忠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杨昆分别作表态讲话。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视单位近3年退出领导班子的人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和人事部门有关同志,代管协会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吴龙胜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党委对直管协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视,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直管协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促进直管协会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确保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巡视组将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吴龙胜同志强调,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对直管协会的巡视,将对直管协会巡视作为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30日专门召开会议对本轮巡视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取得实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加强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四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

何黎明同志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紧密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以巡视和整改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三是狠抓整改落实,推进协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的叠加冲击,全系统正处在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协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夏忠仁同志表示,这次巡视既是国资委党委对协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协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协会全体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把接受政治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受配合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服务巡视工作需要,切实让巡视组对协会各项工作有一个客观全面、准确深入的了解。正确认识、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自觉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上。要与巡视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扎实高效的行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杨昆同志表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能源电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的“政治体检”。联合会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全面客观真实地提供各项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整改意见,既要在巡视中做到立行立改,又要在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抓好集中整改,不折不扣把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通过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联合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工作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1014381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同时设置了电子邮箱:gzwxsz5@sasac.gov.cn,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铭丰大厦1202室(公示栏位置)、1206室(党建活动室内走廊),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文印室,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办公楼楼梯一层半转角处、楼梯四层中间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资委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代管协会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