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会见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剑波

发布时间:2022-06-29 19:53:32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6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京会见了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剑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db4e725534bb6b6d541157876d569a2

孙剑波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国际业务的发展历程,以及建设银行在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数字化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孙剑波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建设银行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聚焦社会发展难点痛点,积极探索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与金融服务的有机结合,促进外贸与物流等传统产业发展,赋能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升级。希望未来与中物联在行业标准制定、数字化金融创新应用、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构建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何黎明对建设银行作为中物联金融委会长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行业发展所作的探索与贡献表示感谢。何黎明详细介绍了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历程、目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物流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为稳经济、保民生做出的重要贡献。何黎明同时也指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中小物流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物流企业成本上升、经营困难、资金紧张,出现“造血”能力不足等问题。何黎明表示,希望建行银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引更多金融“活水”,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现代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