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14:17:47 温东

7月8日,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方靖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国内外产业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与项目成果,表彰行业优秀做法、优秀企业,探索新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产业区块链高速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会议吸引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数字经济、工业制造、金融、供应链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专家等数百名嘉宾到场参会。

蔡进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底层支撑技术,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健全和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和各地政府也在不断提出各项政策支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当前,产业区块链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还需要在社会认知、顶层设计、技术发展、应用需求、安全可靠等方面进一步得到提升。

陈夏初表示,我们要深入挖掘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潜力,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多源、异构、异地的数据交换和管理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探索联盟链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等组织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彦、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物联区块链分会首席科学家蔡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分别以“探究区块链思想本源 兼谈引领性实践思考”、“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区块链技术与监管新趋势”和“2022全国产业区块链发展状况与趋势报告”为主题进行了宏观解读,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以“全真互联,区块链助力数字新生态”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22全国政务与智慧城市区块链高峰论坛、2022元宇宙与数字藏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2022全国产业金融区块链高峰论坛、2022全国供应链与工业区块链高峰论坛等四场专业论坛,以及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赋能数字金融高级研讨会、乡村振兴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等三个主题研讨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