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学习和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3: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7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在京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学习和党委扩大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本次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学习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峰博士作《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同参加中心组学习和党委扩大会议。

32

在中心组暨三新学习活动上,刘峰开篇介绍了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本态势,认为当前全球科技创新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随后,他详细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自主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等前沿技术的运用将如何重新定义物流产业,如何会对行业的变革产生重大影响。最后,刘峰分享了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更多的可能性,以及由此催生出的新发展机遇。会议认为,刘峰的专题报告对于推动物流行业技术创新与应用,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34

在党委扩大会议上,何黎明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何黎明指出,党中央出台《意见》,是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内法规体系的重要成果,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是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关键举措。

33

何黎明强调,《意见》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检查。不仅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还要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更要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会议还审议了《中物联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31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物联各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400人参加了学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