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9 12:56:07 教育培训部

2022年8月7-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豪祥在讲话中指出,在数字经济下,物流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在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新征程上,数字化改造、智慧化升级、服务创新成为物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供应链创新、深度融合是物流推动先进制造、现代商贸、现代农业产业链增值的重要抓手;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在推动“双高”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教本科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强调,在我国现代物流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的交汇期,广大职业院校要把握行好业发展新趋势,抓住职业教育新机遇,根据人才培养新要求,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物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奋力开创物流教育新局面,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1

来自物流行指委委员以及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5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设置第四届院校长论坛—物流与供应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物流管理专业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研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与人才培养发展、物流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1+x证书试点实践与创新、教师创新团队与教科研能力提升等多个论坛,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企业人才需求、院校专业建设、教科研、1+X开展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