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6:19 教育培训部

2022年8月13-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来自物流教指委的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本科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约5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的时代背景下,我国物流需求保持着较高水平,物流市场主体活力较高,物流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他强调,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与物流业深度融合推动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这对推动物流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数字化能力、商业创新能力、跨学科专业综合能力成为物流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希望广大院校以“新文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物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研讨会以“全面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物流专业建设”为主题,围绕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提升高校物流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下一年物流教指委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物流教指委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深化产教融合、提高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围绕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和“新文科”建设,重点研究即将发布的《“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牢记责任和使命,继续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作导作用,为推动物流高等教育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