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中国船舶集团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8 17:14:15 中物联采购委

8月10-12日,由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主办、集团公司党校承办的中国船舶集团公司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级培训班在深圳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作了题为《加快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来自中国船舶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分管采购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

蔡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化对全球发展的影响非常深远,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并对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方向。我们应当围绕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不断催生新的产业、新的业态、新的模式等发展方向,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的数字经济。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正在由初级阶段迈向高级阶段,产业供应链转型升级应当遵循以产业为依托、以绿色为前提、以实现供应链的整体安全为基础、以技术为支撑、以金融为助力和以安全为底线等基本原则。

在谈到创新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构建船舶工业发展新格局时,蔡进强调:一是要通过供应链形成整个产业链的创新能力;二是要通过供应链推进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三是要形成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体系;四是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可持续;五是要推进供应链数字化的进程;六是要把握住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的基本方向,推进产业链供应链柔性化、敏捷化、可定制化的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解读+对标参访+交流分享+案例分享”形式,着重突出多层次、立体化设计,邀请到中物联行业专家、中国石化和华润集团等企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围绕物资采购管理进行系统设计、系统授课;培训现场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并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供应链专家做现场交流,围绕采购管理向供应链管理转型、集成供应链建设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反响热烈。


首页